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韓式泡菜豆腐鍋

我的手受傷了…所以偷懶了幾天…哈!

大家在開罐頭的時候真的要特別注意喔!其實我是在洗它的時候割到的,剛開始沒感覺,但是之後碰到蒜頭就開始一陣一陣的…刺痛!才發現長達一公分的刮痕!應該…不用去看醫生吧?哈哈…anyway...

今天的晚餐是泡菜豆腐鍋~

我對這道菜的印像其實還好耶,因為覺得沒有吃過特別好吃的,倒是在我們學校後面的一間小攤子裡賣的一道“辣豆腐鍋”深得我心呀…那個時候都會跟小奇和老納跟維尼坐在隔壁的飲料店喝綠茶多酚加辣豆腐鍋…喔…我想喝…

好吧!離題了,會想煮泡菜豆腐鍋主要是因為韓劇看太多了!藍色生死戀裡面的一句“我覺得泡菜湯裡的泡菜要炒過比較好吃耶”就讓我想煮這道菜了…哈哈!

材料:
韓式泡菜… 3大片/切細絲,看個人喜好!我喜歡吃細一點滴!
洋蔥……… 1顆/切絲
豆腐……… 1塊/家常或是火鍋用都可以
金針菇…… 1包/去尾洗淨
青菜……… every thing u like

高湯……… 500c.c/可用半個雞湯塊+水
沙拉油…… 適量

作法:
1、砂鍋內放入沙拉油和洋蔥炒軟,放入泡菜

2、泡菜炒至收乾水份(約收乾一半),放入高湯

3、待高湯滾後放入豆腐煮到它會自已抖來抖去

4、最後加入金針菇和你喜歡的青菜,就完成啦!


火鍋湯底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做喔!炒過的泡菜會讓湯的酸味比較明顯,整個口感較沒炒過的好吃很多,而且一開始加入的洋蔥也會讓整鍋的湯底更鮮甜,所以如果手邊有洋蔥的就多加一點吧!

其餘還可以加入其他的火鍋料,但是因為今天冰箱沒有適合煮火鍋的材料,就煮比較清淡的,連肉片也沒有加喔!

最後吃到只剩湯和泡菜,隔天就可以加入冬粉煮成泡菜粉絲煲,又是一道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