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偽力雜醬with 麵

要煮晚餐的時候發現…天兵豬八戒們沒有煮白飯(早上還很好心的問我怎麼都沒有吃他們煮的白飯咧!一整個拷!!)…( ̄^ ̄)ゞ

無奈謝小豬吃飯時間已經到了,馬上煮又要再等40分鐘…∑(゚Д゚)

只好默默的把要炒的菜放回冰箱裡,瞄到櫃子裡有五木拉麵,想說煮麵比較快,所以又把菜拿出來準備啦!(既然不能炒,那我就用煮的!)但是已經煮好湯了怎麼辦?就煮乾麵囉~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泡麵…是的!我愛台灣泡麵~(((o(*゚▽゚*)o)))
對我來說,乾麵就等於"維力雜醬麵"…這款乾麵很簡單,但它的味道久沒吃會很想念的…

所以在這遙遠的西方國度裡,看到台灣超市有著熟悉的味道,馬上二話不說就拿了一罐維力雜醬,加上其他特價的調味料,在今天下午這個"模門特"我做了一個當機立斷的決定…(遠目)

今天晚餐的菜色是:鏘鏘改良版維力雜醬麵!>>好像很威風,其實並沒有~

材料如下:
黃豆芽……… 1大把/看個人
生菜………… 1大把/看個人
青蔥………… 2根/切細
麵條………… 2人份


蒜頭………… 2瓣/拍扁切碎
絞肉………… 1磅/你是肉食主義可以多一點
洋菇………… 10顆/切薄片
金針菇……… 1包/切三段
維力雜醬…… 2大匙/如果你重鹹可以多加一點
芝麻醬……… 2小匙


作法:

Point:芝麻醬很黏,在下鍋之前先與雜醬和勻,避免吃到結塊的芝麻喔!

1、大蒜和一點雜醬的"油"下去一起爆香,然後放入絞肉

2、絞肉要炒熟,炒到金黃色的時候加入金針菇,洋菇

3、待菇類軟化以後,加入混合芝麻醬的維力雜醬,視程度加水調整濃稠度(我沒有加水,因為我喜歡稠一點,菇類生的水就夠了)

4、煮開水下麵條、青菜,裝盤上桌!


因為絞肉和雜醬都含有油脂,所以就不需要再加油了~
雜醬會加入芝麻醬是因為,雖然維力雜醬麵很好吃,但是吃完以後那強烈的味道無法散去,尤其是打嗝的時候,感覺很恐怖…所以用芝麻醬讓整體的口感更溫和,更好吃喔!


餓了嗎?無法外送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