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蕃茄肉醬

今天發現一大包磨菇已經開始變色了…這是因為家裡出了兩個特價魔人,看到便宜的東西不買好像會被錢咬一樣,偏偏特價的東西不是快過期了就是有瑕疵,所以我常常要當救食材大隊,儘量煮完這些快壞掉的東西…

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它>>磨菇加上其他快過期的材料

我很喜歡磨菇,因為它的口感和香氣,和許多道菜都很搭,不管是白醬和紅醬,甚至是之前介紹的雜醬,怎麼加怎麼好吃,除了用煮的,用炸的也可以享受它穌脆又JUICE的口味喔!

今天預想的做法是以蕃茄為主的肉醬,一般來說這種肉醬類的可以放到冷凍庫裡當作保存食物,在沒時間煮飯的時候,只要煮點意大利麵加上肉醬加放上起司,簡單又好吃,而且蕃茄富含茄紅素,所以不用再另外放青菜也可以喔!

但是平常在外面的餐廳我很不愛點蕃茄肉醬,因為常覺得吃到最後很膩,因為它的酸味讓我覺得受不了(我稱為"嘔吐味",因為跟胃酸差不多了,我知道很噁心...(~_~;)),所以這幾次我做的蕃茄肉醬,是以如何達到平衡的酸味來衡量,最後發現到,只要靠蕃茄本身的味道其實就可以很簡單的作出吃起來不膩的蕃茄肉醬,或許餐廳考量到成本關係而使用較多的罐頭,但是既然是自已要吃的,還是功夫點用蕃茄來熬煮吧!

材料:
磨菇……… 1堆\約有50粒,切薄片
洋蔥……… 1ea\baby onion的size,切末
絞肉……… 300g
蕃茄……… 1ea\我用小蕃茄來做,約30顆分成兩份,一份不切、另一份去皮切丁
彩椒……… 4ea\small size >>因為它躺在冰箱都躺到皮皺掉了,所以把它用掉

黑胡椒…… 適量
海鹽……… 適量
香草……… 適量\這裡我找到一罐意大利香料,就隨手加進去了,如果沒有就用手邊的或是不加也可以
橄欖油…… 1tbsp
蕃茄糊…… 1罐\這種罐頭都很小,但是因為蕃茄糊已經濃縮過了,所以味道會很濃厚喔
清水……… 500c.c
起司粉…… 今天手邊剛好有的是帕馬森起司

作法:

Point:有人很不愛青椒的味道,覺得太嗆了,但是只要把它洗乾淨,然後整顆丟到烤箱裡,烤到水份都乾掉,就會變的很甜喔,皮烤到焦黑也沒關係,只要剝掉就可以了,蕃茄也不需要切,放一半一起下去烤,讓它的酸甜味濃縮,整個肉醬吃起來的味道會很棒喔!

1、鍋內放入橄欖油,加入洋蔥末,炒至咖啡色後加入磨菇

2、絞肉下鍋,繼續翻炒至絞肉熟上色(金黃色)

3、加入蕃茄丁,繼續拌炒,待蕃茄丁出水後,放入烤好的青椒加入意大利香料

4、加入清水和另一半烤好的蕃茄,待煮滾了以後,加入海鹽、黑胡椒就完成啦!


如果沒有要馬上食用,就把它放涼後分裝冰至冷凍庫,待要食用時再微波加熱就可以了

這次本來煮好也想分裝起來的,但是兩隻豬八戒回家就給我嗑掉一半…所以另一半我也放棄冷凍了,隔天就把它給加工煮完啦!下次再分享我的加工菜單…o(`ω´ )o

以上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