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韓式燒肉飯

今天的晚餐,是偶然在一篇雜誌上看到在介紹“韓式燒肉”,其實韓式燒肉大部份都是牛肉,因為我不能吃牛肉…所以總是在挑海鮮類和雞肉為主,不過有一次在韓國燒烤店裡吃到一品“水梨燒肉”,感覺很清爽不油膩,就想試著做看看,剛好特價魔人們不知從哪間超市帶回一袋半價的水梨和奇異果,於是乎就生出了今天的晚餐囉!

不過這道菜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做了,第一次料理的時候手邊沒有水梨和奇異果,所以我突發奇想的,把蔓越莓果汁加進去,沒想到成品還很不錯喔!燒肉會帶有蔓越莓的酸甜味,大家在準備烤肉的時候,不妨在醃肉的時候也加些手邊有的水果(微酸口味較佳),而且像奇異果或是鳳梨類的水果含有酵素,能夠讓肉質更柔軟、口感更好,也可以去掉油膩的感覺喔!

材料:
豬肉……… 約 3 lb\切片,因為這裡賣的肉類都蠻貴的,我自已是買一整條冷凍的回來切片,份量大約就是一個碗公的量
水梨……… 1/4個\切丁
奇異果…… 1個\切丁
青蔥……… 1根\切小段
大蒜……… 2瓣\切小段

麻油……… 1tbsp
醬油……… 2tbsp
米酒……… 1tbsp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將奇異果和水梨放入食物調理機裡打碎

2、青蔥和大蒜被入食物調理機裡打碎

3、把作法1和2混合,加入麻油、醬油、米酒、白芝麻混合均勻後,放入豬肉

4、醃製時間 2hrs,如果不想用烤箱或是火烤這麼麻煩,可以像我一樣,使用大的平底鍋乾煎,不要放油(麻油和肉品的油脂已經夠了喔!),方法是我想到韓式銅盤烤肉來的,燒肉也可以煎的焦脆喔!

擺盤可以分開或是做成燒肉飯,上面可以放些泡菜之類的小菜,燒肉飯的話約2~3人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